2022511日晚,神争霸app官网下载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锤炼党性,争当先锋”主题党课。党课由院党委副书记蒋青芳老师主讲,党支部书记周扬老师主持。


    蒋老师首先带着同学们共同回顾了20224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内容: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后,蒋老师呼吁同学们要铭记习总书记的期望,争当先锋。

    对于学生党员如何成为模范先锋,蒋老师进行具体阐述,向同学们提出六点要求:

    第一,我们要做一个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学生党员。蒋老师表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有着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作为一名党员,自身的理想信念决定着自身的思想境界和行为。因此,在这个强调理想信念的时代,青年党员更应该不负党,不负人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时刻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第二,我们要做一个实事求是、低调务实的学生党员。蒋老师表示: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党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此,蒋老师提问同学们:我们党实事求是的做法和实践有哪些?哪些是不实事求是的态度和做法?如何看党员是不是实事求是?对这些问题,蒋老师与同学们共同讨论。


    第三,我们要做一个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学生党员。蒋老师表示,担当作为就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绝不能坐而论道、光说不练;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

    

    第四,我们要做一个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的青年党员。蒋老师表示: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是衡量党员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对此,蒋老师让同学们进行思考:现实中,没有原则的行为表现有哪些?而后,蒋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总结。


    第五,我们要做严守纪律规矩,不逾底线的学生党员。蒋老师提醒同学们在任何时刻,都要讲规矩、守纪律,敬畏党纪国法。蒋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优秀地委书记杨善洲、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等党史故事。


    第六,我们要做数学强国、我有担当的先锋模范。蒋老师表示我们作为数学专业的学子,更应该向书本学习,丰富数学知识、增长才干,并将书本中的数学知识进行实践。


    最后,蒋老师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此次党课圆满成功,蒋老师与学生党员们的学习分享,激励全体党员同志争当先锋、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