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8日下午14:00,神争霸app官网下载在精正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以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主讲人逢成华书记从多维度解读习近平传统文化观,讲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学生进一步理解传统文化,思考传统文化在新时代发展中的责任和使命。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现代化呼唤时代精神,民族复兴呼唤民族精神。逢书记以中外社会、文化和政治方面的差异为切入点,强调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阐释中国道路与制度、涵育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方面的独特作用。

逢书记细致地讲解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廉政之道、天人之道、用人之道、民本之道、义利之道,要求我们真正做到“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的精神境界。此外,逢书记对神争霸app官网下载学生提出了博学广志的期望,进而达到“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的境界。

最后,逢书记和同学们亲切地交流,了解学生对本次党课的感受以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感悟,并点明读书不在于有用,而在于修身养性,建议神争霸app官网下载学生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多读中华传统文化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