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关于公布“本科教学工程”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的通知》(教高司函〔201356号)获悉,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入选“本科教学工程”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为引导高校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教育部将启动实施“十二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我校于20122月启动了“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申报工作,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的大力配合下,由教务部牵头积极开展调研、论证,最终我校成功入选此次“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实施高校行列。据悉,此次教育部共批准550个专业点为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江苏省仅有28个名额,其中我校申报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入选。此外,根据项目建设规划,我校物理学专业将作为第二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进行建设。

学校将以实施“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为契机,精心筹划,周密安排,进一步完善和论证试点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并以此为抓手,继续推进其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