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争霸app官网下载自强自立标兵熊睿宣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大家晚上好!我叫熊睿,来自神争霸app官网下载,2012级统计1班,很荣幸今天能够在这里向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我的大学故事和自身经历,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助益。

天行。右宰郧坎幌ⅲ坏厥评,君子以厚德载物。回首过往,弹指一挥间,不觉十余年,多少个日日夜夜,寒窗苦读,暑去秋来;多少个易逝韶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

我出生于安徽省宣城市的一座小县城,父母都只是初中文化水平,所以一直从事着社会底层的工作,日夜奔波,心力交瘁,日子却还是过得紧巴巴的,然而造化弄人,长年累月的超负荷工作量,让父亲患上了严重的腰间盘突出,每到阴雨天,父亲连起床都变得十分困难,这一切我都默默看在眼里,也早早立下志愿要为父母减轻负担,要与父母同甘共苦,做一个自立自强的90后。但是,自强不是倾诉一个人的家境如何贫寒,也不是感叹所处的社会如何残酷,更不是一个人站在讲台上高谈阔论“男儿当自强”等套话,而是面对困难和挫折,不怨天尤人,不自暴自弃,是要坚定信念,扬帆追梦!于是,在高考结束后的那个暑假我便开始了兼职生涯,那时候的我不善言辞,不懂交际,凭着一股蛮力去了远方亲戚家的粮油铺子打杂,开着电动三轮车头顶烈日穿梭于大街小巷为顾客送粮油,有时候碰到没装电梯的高层住户,一趟下来上气不接下气。但正是这两个月的艰苦体验,让我更加明白父母养家的不容易,更感恩父母为我所做的一切。步入大学之后,短短四年内我做过数不清的兼职,先先后后带过三位家教,经常接到舞蹈快闪和商演,目前也在兼职舞蹈老师,这些兼职不仅给我带来了不错的收入,也丰富了我的阅历,让我对这个社会有了更多的了解。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中大学生活已临近尾声,回望走过的路,不管是一帆风顺,还是荆棘丛生,心中总是泛起阵阵涟漪。有人说,大学生活是自在的,衣食不缺,无忧无虑;有人说,大学生活是自由的,潇洒惬意,四处闲聚;也有人说,大学生活是自我的,不问世事,自来自去;而我说,大学生活是自主的,自强自立,自尊自律。初入大学的时候,我和所有人一样,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憧憬着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地度过四年,然而一味地闲庭散步只会让自己一事无成,于是我加入了院学生会和院社联这两个组织,勤勤恳恳地从干事开始做起,跟着学长学姐学习各项工作技能,慢慢地从害怕与人交流到主动与人交谈,从执行老师和学长学姐分配的每一个任务,到能够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去策划组织活动,缤纷的学生活动和繁杂的学生工作让我成长了许多,收获了许多,而加入酷玩歌舞社是四年里最让我欣慰的决定,因为跳舞我变得开朗和自信了许多,因为跳舞我结交了许多好朋友也被很多人熟知,尽管学舞的过程中充满了疼痛和汗水,但是它带给我的快乐远比我付出的伤痛要多得多,而让我最自豪的是在我和所有酷玩人的不懈努力下,酷玩成功地升星至四星级社团。丰富多彩的学生工作经历充实了我的大学生活,也锻炼了我的抗压能力和毅力,在此我也呼吁在座的各位学弟学妹积极参与课余活动和学生工作,并且去培养正面的业余爱好,而不要将时间浪费在电竞游戏或者追偶像剧这些琐事上。同时,我们要注意的是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是重中之重,要把握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合理分配学习和工作的时间,课堂上专注听讲、做好笔记,课下多去自习室和图书馆自习,特别是对于13级选择考研和出国的同学来说,接下来的几个月真的至关重要,作为考研的过来人,在这里给大家一些建议:首先,选择考研的同学最好成群结伴地去学习,因为考研是场持久战,单打独斗很容易中途放弃,而组团去学习相互之间有比较就更有动力;其次,大家要对自身实力和目标院校有清楚的了解,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过于自卑,并且选定院:笠痈鞣矫嫒チ私馑恼猩苹蛔詈,初试过后要对自己进行准确的估分,和往年的复试分数线作比较分析,以便更充分地去准备复试。如果大家还有关于考研方面的疑问,欢迎大家私下找我交流,我很乐意与大家分享我的经历和经验。

大学四年,知识人生旅途匆匆一站,如白驹过隙,我们要学会自立,这是我们拥有生存能力的基。颐且Щ嶙郧,这是我们成就一番事业的前提。我们大学生要从现在做起,把大好时光用在奋斗成才的道路上,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无愧于十年寒窗付出的人,能够肩负起历史与现实任务重托的人。就像保尔柯察金说过的那样,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所以,大学生要用生活的理想去创造出理想的生活,用无悔的奋斗去谱写浪漫的青春,也许前途路漫漫其修远兮,也许一路上风雨凄凄,但最后仍能自豪并且坚定地说,既然目标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的青春,以奋斗为名!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