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争霸app官网下载院团委是在学校团委领导下的优秀青年学生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得力助手和坚强的后备军。 我们坚持正确的工作原则和组织制度,服从和服务于党的总任务、总目标,以培养学生和实践能力为目标,积极组织开展全院共青团员和思想政治活动。关心促进学生全面成才开展健康文明,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以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在院团委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积极领导院学生会、科协、青协、社联、新闻中心开展各类活动,并做好院学生组织的带头作用。目前设有以下四个部门:

办公室:

主要负责召开会议,汇总四大组织的会议记录,整理成正式文件,存档并上交书记、副书记。同时传达学校或学院的重要信息给另外三大组织与团委其他部门和完成书记、副书记分派的其他工作。并且负责每学期的联系表。负责四大组织年度材料的总结汇总。

团日活动部:

团日活动部门主要负责协助各个团支部开展工作。 主要协助各个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汇总并整理各个团支部的有关材料、协助团支部进行每学期的团日活动申报工作。

团校:

   以2014年为例,开展的主题讲座主要包括海报PPT照片的处理,口才与演讲,网络宣传技术指导和发票报销的专题讲座等;培训包括活动筹划和人际交往等;当然,其中也不乏一些具有特殊意义的活动,如5月开展的精正对话,激起了同学们关于青春的想法,也在交谈中增加了师生间的感情,展现了青年一代的梦想与激情。

心理保健部:

主要负责每月与各班心理健康委员联系,搜集近期信息并定期地将各班的心理健康信息通过月报表反馈给学院领,将总结报。根据学院学生的心理特点,有针对性地讲授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开展辅导和心理咨询工作,组织心理素质训练活动,比如组织学生观看有助心理健康的电影、进行心理知识讲座、组织开展释放压力的户外活动。同时开展各种有益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