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1日晚6点,神争霸app官网下载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为了心中崇高的理想追求,来到校本部天元讲堂,认真听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青芳老师给大家送来的党课,师生就“如何在思想上入党”这个主题,一起展开思考和讨论。




微信图片_202011111033362



    蒋青芳老师开门见山坦言,这次党课不从党建理论入手讲授,从自身28年学生党员培养的实践思考开始,与同学们一起交流思考。追溯自己当年入党时,组织上对每一个新党员提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的共产党人修养理念,以老一辈共产党领袖,党员典范周恩来总理在人生最后的弥留之际仍在反思,自己作为党员是不是还有思想上党性不够纯洁,工作上不够全心全意为民的地方?为什么我们的人民现在生活还很艰难困苦……蒋老师从党史入手,跟同学们强调,我们的党与其他任何政党相比,最伟大正确的地方就是始终高度重视思想上入党,从而获得了伟大的团结,伟大的奋斗,伟大的创新、伟大的成就!

蒋老师从发展党员中的常见问题入手,为同学们分析了问题折射的本质,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思想上不入党的后果。针对积极要求进步的新同学,蒋老师讲述了思想上入党的必要性,指出从认真学习党章开始,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同学们“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引用民主革命时期,毛泽东同志把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同中国共产党建设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提出着重从思想上建党的原则,强调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而且更要在思想上入党。阐明了每个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在思想上入党,对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蒋老师从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增强理论自信、如何坚持统一思想、如何从榜样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等方面,结合实例给同学们指明了思想上入党的方式方法,并推荐了学习平台和优秀视频节目。




e16aa6022d60613a550dae5851637fe


    蒋老师告诉每一位新同学,思想上入党的最直观的途径,就是向榜样学习,榜样可以是革命先辈,党员典范,也可以是身边的优秀党员,并表示,一名优秀党员的成长道路是漫长且艰难的,需要有强大的毅力并保持不断的自我修炼意识。

最后,蒋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提高思想觉悟以及端正思想态度的要求与期待,给同学们介绍了组织上入党的顺序和必经程序,并具体讲解了学院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的一些途径路向和检验标准,勉励各位首先要立志在思想上入党,也要努力在组织上入党。她鼓励新生,结合院分党校、分团校的培训,应该就如何在行动上入党展开积极讨论和实践,努力提升神争霸app官网下载全体同学的政治素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能力。蒋老师希望未来同学们能够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社会、国家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1111033361


本次党课加强了同学们对于思想入党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积极入党的思想基。蠹し⒘送堑难叭惹楹腿氲郴。课后,许多同学向蒋老师请教和交流,表示希望未来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