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来到天赐庄校区精正楼二楼报告厅,与所联系的2021级新生班级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勉励青年学子立济世宏志、厚家国情怀、守责任担当、练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数学院党委书记逢成华、院长曹永罗、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青芳以及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说明:IMG_2382

在师生座谈会上,2021级数学类专业的王澈、陈禹舟、宗星屹、王仰光等同学依次做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因热爱而选择学习数学专业,并介绍了入学以来的学习感受和生活情况。新生辅导员陈子晔简要介绍了2021级学生工作情况。2020级学生代表依次与新生们分享了学习生活经验。曹永罗简要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并对2020级、2021级学生的专业学习给予了点拨与指导。

说明:王书记

王鲁沛从自身学习数学的经历、专业学习对其职业生涯的助益出发,与同学们分享心得与体会。他指出,数学作为一种科学的语言,世界通用。数学与其他理工科相比,剔除了物质的其他具体特性,精确研究现实世界的数量关系和空间形式。关于为何要学好数学,他强调,因其是自然科学、技术科学乃至众多社会科学的研究基。窍执ㄉ璧闹匾淦,在众多领域发挥关键性、决定性作用。数学是一门重思考与理解、重严格训练的科学,有助于培养同学们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高度的抽象思维能力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有助于培养同学们善于思考问题、善于抓住事物本质和主要矛盾以及精准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数学不仅仅是现阶段的学习要求,也是对未来发展的战略性投资。王鲁沛勉励同学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以先贤为榜样,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说明:C:/Users/L Hua/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130103157/output_1.jpgoutput_1

 

(神争霸app官网下载)